願爸爸平安無憂

禱告時刻

願爸爸平安無憂

國語 廣東話

拯救我們的主啊,祢知道爸爸正面臨的困難和挑戰(包括:__________________),完全明白他的心情。求祢施恩幫助他!

祢也知道爸爸非常關心我和家人,時常為我們的生活和需要擔憂。求祢賜恩安慰他!

如聖經所說:「人有疾病,心能忍耐;心靈憂傷,誰能承當呢?」求祢幫助爸爸將所有的重擔都卸給祢,在祢裡面得享平安。

求祢幫助他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他所要的告訴祢,領受祢所賜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。

求祢將生命的道路指示他,叫他因見祢的面,就得著滿足的快樂。

願他投靠在祢翅膀的蔭下,有平安喜樂的心,不為兒女擔憂。
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相關經文:箴言18章14節;馬太福音11章28節;使徒行傳2章28節;腓立比書4章6-7節



父親的忠告

作者: 華琳妲

父親的忠告
國語 廣東話
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。——箴言3章5節

因遭公司裁退,我失去了編輯的工作。我祈求上帝幫助我找到新的工作,然而一週週過去,寄出的履歷都石沉大海。我開始感到不滿,並且質問上帝:「祢難道不知道,擁有一份工作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嗎?」我向上帝抗議,因祂似乎沒有回應我的禱告。

我父親常常提醒我,要信靠上帝的信實。我和他聊起找工作的情況時,他說:「我希望妳能學習更信靠上帝,相信祂言出必行。」

父親的提醒,使我想起箴言第3章提到了父母給予子女智慧的忠告:「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」(箴言3章5-6節)。這段熟悉的經文,特別適用於我的處境,「指引你的路」即表示上帝會引導我們,走向祂所定的目標,使我們成長茁壯。祂最終的目的是要我越來越像祂。

這並不表示上帝會為我們安排一條康莊大道,但我可以選擇相信祂的引導和祂所定的時間,最終都能使我得著益處。

你還在等待上帝的回應嗎?不妨選擇親近上帝,並且相信祂必指引你的路。

天父為我們安排的永遠最好。


想一想

你知道爸爸心中最牽掛的事情是什麼嗎?你會怎樣為他禱告呢?

下一篇:願爸爸媽媽相愛

返回「我以禱告愛爸爸」專題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