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你來到加利利海附近的迦百農,你會看到那裡展示著一些用來壓榨橄欖油的古老器具。榨油機是由一個底座和一個砂輪組成,都是用沉重的玄武岩製成,底座大而圓,並在中央有一個凹槽。人們將橄欖放在凹槽裡,用砂輪輾過便能榨出橄欖油。

在耶穌受死的前一晚,祂來到可以俯瞰耶路撒冷城的橄欖山上。祂在那稱為客西馬尼的園子裡向天父禱告,因為祂知道前面的道路極其痛苦。

「客西馬尼」是指「壓榨橄欖油的地方」,這個名字貼切地描述了基督為我們背負罪擔的痛苦掙扎。在那裡,「耶穌極其傷痛,禱告更加懇切,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」(路加福音22章44節)

上帝的兒子耶穌為了「除去世人罪孽」(約翰福音1章29節) 、恢復我們與父上帝破碎的關係而受苦、受死。「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,背負我們的痛苦;……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祂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祂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」(以賽亞書53章4-5節)

我們的心以敬拜和感謝向上帝歡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