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七月 2016

入場費

每年約有兩百萬人,會從世界各地來參觀位於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。這座教堂,是由英國著名設計師和建築家克托弗·雷恩爵士(Sir Christopher Wren)在17世紀末建造完成。這座氣勢雄偉的教堂,絕對令人感到值回票價。然而,建造這座教堂最主要的目的,並不是為了要吸引觀光客,而是「要讓來自不同種族文化的人,都能在耶穌基督裡體驗到上帝的同在」。因此,參觀教堂宏偉的建築需要支付入場費,但若是進入教堂參加崇拜則無需付費。

持守信心

我們很容易把信心想像成一個神奇的方程式,以為只要有足夠的信心,就能得到財富和健康,生活就會幸福美滿,禱告也有求必應。但是,現實生活並不是按如此簡單的方程式進行。為了證明,希伯來書的作者就以舊約中的信心偉人為例,好讓讀者明白,到底什麼是真正的信心 (希伯來書11章) 。

愛人如己

有故事說到一位人類學家到一個小村莊,進行幾個月的研究工作,在結束研究時,發生這段小插曲。那時,他正在等車子載他去機場搭飛機回國,為了打發時間,他就和孩子們玩個遊戲。他將一籃水果和糖果擺在樹下,告訴孩子們,誰最先跑到樹下,誰就能得到整籃的禮物。奇怪的是,當他一聲令下,大喊:「開始!」卻沒有任何一個孩子搶先衝去,孩子們反而全都手牽著手,一起朝樹下奔去。

永遠的摯友

有一句我很欣賞的至理名言,是父親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。他說:「兒子啊,好友是人生最大的財富。」真是一點都沒錯!有了好友,就不會孤單。他們總是關心你的需要,並且樂意與你分享人生中的喜樂與重擔。

顯出軟弱

我的肩膀動了手術,幾週來我都使用手臂吊帶。但如今外科醫生和物理治療師都告訴我,不應再繼續使用手臂吊帶,這讓我感到有些害怕。後來,我讀到了一則資訊:「康復後期盡可能不要使用手臂吊帶,除非是為了向人突顯傷處。」

上帝的磨砂紙

朋友尖銳的批評刺痛了我。我試著入眠,盡量不去回想她說我的意見太過強勢,我向上帝祈求智慧和平安。幾週之後,我仍在意此事,我再次禱告:「主啊,我覺得受傷。但求祢告訴我需要怎樣改變,讓我知道她說的哪些話是對的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