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九月 2016

相信

在鼓勵別人時,人們常說:「你要有信心!」這是什麼意思呢?所有的信心都是正確的嗎?

反得恩典

一群宗教領袖帶著行淫的婦女來到耶穌面前,原本是想藉此將這名婦女定罪,卻反讓她得蒙恩惠。這群人企圖要敗壞耶穌的名聲,因為祂若吩咐讓這名婦女離開,他們就能指責耶穌違背了摩西的律法。但若耶穌判了婦女死罪,跟隨耶穌的人就會質疑祂憐憫與恩典的教導。

正為你禱告

每當我們遭逢困境或面臨棘手問題時,經常會請求主內弟兄姐妹為我們代禱。知道有人關心我們,在禱告中將我們交託給上帝,是十分鼓舞人心的一件事!但如果你身邊沒有親密的基督徒朋友怎麼辦?或者你居住在抵擋基督福音的地區,又有誰能為你禱告呢?

真正的富足

在朋友父親的追思會中,有人對我朋友說:「我從來不知道有人會像你父親這樣,那麼熱心助人,且樂在其中。」朋友的父親以愛心藉著歡聲笑語服務他人、接待陌生人並與他們為友,盡本分參與建造上帝的國度,他留下的是一份愛的遺產。反觀這位朋友的姑媽,她只將傳家之寶和珍本書籍視為遺產,因此在她晚年的時候,一直在擔憂日後誰能來保管她那些寶貝。

我靈安寧

我坐在音樂會的會場,心思不斷地飄散,腦中總是縈繞著一件煩擾之事。還好,我並沒有分心太久,因為一首旋律優美詩歌的歌詞,開始進入我心深處。男子合唱團以清唱的方式,唱起了《我靈鎮靜》這首詩歌,我一邊聆聽著歌詞,思想著惟有上帝能賜與寧靜平安,淚水不禁簌簌而下:

生命之道

早年我擔任英文《靈命日糧》的編輯,負責挑選封面上的經文。不久,我開始懷疑,換不同的經文是否有必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