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份: 2018 年 9 月

解開謎團

有一天,當我下班回家時,在車道旁邊看到一雙女士高跟鞋。我認為那雙鞋是屬於女兒麗莎的,於是就把鞋子放在車庫裡,打算等她來這裡接孩子時拿給她。但是當我和麗莎確認時,卻發現高跟鞋並不是她的。事實上,那不是我們家的鞋子,所以我就把那雙鞋放回原位。第二天,那雙鞋神秘地消失了!

庇護之所

我一位坦桑尼亞的朋友路得有一個願望,希望在首都取得一塊荒涼之地。路得瞭解當地一些寡婦的需要,想把這些塵土飛揚的地區變成養雞和種植作物的農場。路得想要幫助窮人的願景,乃是出於她對上帝的愛,同時也是受到同名的聖經人物路得的啟發。

先問上帝

記得結婚初期,我常常需要揣測妻子的心意:她會想在家裡享受安靜舒適的晚餐,還是會想去餐館用餐?週末時,她希望我和朋友出去,還是留在家裡陪伴她呢?有一次,我沒有猜測或做任何決定,而是直接問她:「妳想要什麼?」

不要灰心

有時候,做好事反而會令人灰心喪志。我們可能會疑惑:我出於好意的言語或行為是否有任何意義?最近,我就遇到這樣的事。我寄給朋友一封字斟句酌且滿有誠意的郵件,希望能鼓勵她,沒想到竟得到她憤怒的回應。我頓時感到難過和生氣:她怎麼能誤解我的一片好意呢?

跟魚無關

在澳大利亞南昆士蘭的海岸,常看到一頭壯碩的鯨魚,牠是目前唯一被人發現的全白座頭鯨。這超過12公尺的巨型美麗生物十分罕見,以至當地政府特別制定法令來保護牠。

許多美事

歐洲知名的藝術家和宣教士莉莉亞絲.綽特(Lilias Trotter)在臨終時看見異象,她看見窗外來了一輛天堂的馬車。據那位為她寫傳記的作家記錄,當時有位朋友問道:「妳看到很多美麗的事物嗎?」她回答說:「是的,很多很多美麗的事物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