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份: 2021 年 2 月

每早晨都是新的

我弟弟天寶自小患有嚴重的癲癇症,在進入少年期後病情更是變本加厲。每天夜裡都是弟弟和我父母極其痛苦的時刻,因弟弟的症狀一旦發作,經常可持續6個多小時。當時,醫生們找不到任何一種治療方法,既可緩解天寶的症狀,又能使他在白天至少有一段清醒的時間。我父母在禱告中向上帝呼求:「上帝啊,上帝啊,求祢幫助我們!」

「靈命成長的52個好習慣」系列第九篇

你能掌握聖經成書的目的嗎?你準備好透過聖經的話語去改變生命嗎?

聖經教導我們如何進入天國,並且藉由祂的話語來改變我們的生命,繼而預備我們進入永恆與上帝同在。

不再是你自己

在1859年夏天,查爾斯·白朗定(Monsieur Charles Blondin)成為走鋼索橫越尼加拉瀑布的史上第一人。此後,他更重複此壯舉數百次。其中一次,白朗定是背著自己的經紀人柯考特(Harry Colcord)一同走過去。他事前叮囑柯考特:「記得向上看!你不再是柯考特,你是白朗定!我搖擺時你要跟著搖擺,不要試圖靠自己保持平衡。否則,我們兩人將共赴黃泉!」

祂知你痛苦:疾病中有盼望

面對疾病的威脅,人人平等。疾病不但帶來痛苦,更會令情緒困擾。那麼有出路嗎?人無法解決這問題,唯有從上帝而來的鼓勵和幫助,紓解我們在病痛中帶來的壓力和困擾,上帝與我們一起去面對。

面對懼怕

沃倫搬到一個小鎮牧養教會,他的事工有一些果效之後,有個本地人開始攻擊毀謗他。這人捏造一個故事指控沃倫做了可怕的事,並將此事告訴當地的報社,甚至把針對沃倫的控訴印成小冊子,準備郵寄給當地的居民。沃倫夫婦開始懇切禱告。若人們相信這個謊言,他們的生活將被徹底摧毀。

2月主題影片

在紛亂的世情中,你曾感覺迷失嗎?
詩篇23篇3-4節:「祂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祢與我同在;祢的杖、祢的竿,都安慰我。」讓我們信靠主—這位好牧人,祂必引導我們。

凡事禱告

那隻骯髒的野貓從容地坐在水泥地上,以一種安靜而高雅的眼神凝視著我。這隻野貓與牠的兄弟姐妹住在大廈的地下停車場,那是我的客戶上班的地方。我覺得這群小貓很可憐,所以將貓糧交給保安員每天餵食,吃完時我會再添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