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一月 2022

真情無需掩飾

巧娜為自己潸然淚下而感到抱歉,不斷地說:「對不起!」自從丈夫離世,她就獨力照顧幾個十多歲的孩子。當教會的弟兄為她的孩子們安排了一個週末露營,讓她可以稍作休息時,巧娜感激涕零,並因自己的流淚而深感抱歉。

要到幾時呢?

我們到了嗎?還沒有!我們到了嗎?還沒有!這是孩子們小的時候,我們首次(肯定不是最後一次)從科羅拉多州返回阿肯色州的16小時路程中,與孩子們不斷重複的問答遊戲。最年長的兩個孩子簡直樂此不疲,要是他們每問一次,我就可以得到一美元,那麼我就有一大疊美鈔了。我們到了嗎?這是我的孩子們反覆提出的問題,而身為司機的我也有同樣的疑問,而答案是,還沒有!但快到了。

像基督完全

作家凱瑟琳·諾里斯將現代完美主義與馬太福音裡的「完全」進行對比,她寫道:「完美主義是我所知其中一個最可怕的詞語。」她形容現代完美主義是「一種嚴重的心理疾病,使人過於膽怯而不敢承擔必要的風險。」但馬太福音中翻譯為完全的詞語,則是指成熟、完整或整全。她總結說:「要完全,就要為成長留空間,漸漸成熟到可以為別人付出。」

信靠上帝

離預產期還有六週,沒想到惠妮卻被診斷出患有妊娠期肝內膽汁淤積症,這是一種懷孕期間常見的肝臟疾病。惠妮帶著紛亂的情緒被送往醫院治療,並被告知將在24小時內進行引產手術!但在醫院的另一頭,醫療人員準備了大量呼吸器和其他設備,以應對急速增加的新冠肺炎病例。因為這緣故,惠妮被送回家中。她決定倚靠上帝和祂的計劃,幾天後,她順利生下一名健康的嬰孩。

不要懷恨

在2011年一場宣傳活動中,有兩位73歲的前加拿大足球聯盟球員在臺上大打出手。他們之間的「怨恨」可以追溯到1963年那場備受爭議的冠軍足球賽。當其中一個人把另一位打下臺之後,圍觀的人紛紛勸架,對他大喊:「算了吧!」眾人都希望他放下怨恨,與對方和解。

真正的快樂

在公元十世紀,阿卜杜·拉赫曼三世(Abd al-Rahman III)是西班牙哥多華的統治者。拉赫曼成功治理哥多華五十年,得到臣民的愛戴,敵人對他畏懼,也受到盟友的敬重。後來,拉赫曼深入審視自己的一生,在談到自己享有的特權時,他說:「財富與尊榮,權柄與享樂,盡在我掌握之中!」然而,當他計算這五十年有多少真正快樂的日子時,只算出14天。真是發人深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