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三位一體常見的三個疑問

有沒有人問過你為什麼基督徒相信三一真神?如果有,那麼你怎麼回答?如果沒有,你又會怎麼說?

有些學識淵博的懷疑論者可能知道聖經從未使用過「三位一體」這個詞。他們可能也會想知道一個聰明人怎麼會相信一個神,但祂具有三個「位格」。而他們也可能認為「三位一體」是基督徒長久以來所抱持的一種古老又怪異的信念,可是又沒有人真正知道是怎麼一回事。

其實,這些學識淵博的懷疑論者並不是唯一可能會質疑這些問題的人。許多基督徒也想知道關於三位一體究竟是怎麼一回事。因此,三位一體是最不為人所理解的基督教信念之一。然而,這也是最重要的。

有鑑於此,新約聖經學者康恩施博士(Dr. Constantine R. Campbell)針對關於三位一體常見的三個疑問提出解答,藉此說明為什麼相信三位一體的真神,對每個基督徒來說,是絕對必要的。

聖經中有關於三位一體的教導嗎?
三位一體是不合邏輯的嗎?
相不相信三位一體不重要吧?

對於三位一體的概念,神學家已經為此困惑並搏鬥了數千年,所以如果你仍然感到有點困惑的話,不要灰心,更不要覺得失望!繼續研讀聖經,與人談論它,更與上帝談論它。當我們尋求過著敬畏上帝的生活時,讓我們祈求祂打開我們的眼睛,看到祂三位一體本質的奇妙,並發出讚嘆和敬畏。

繼續研讀:

三一真神的賜福

瞭解更多

在聖經中,有很多關於祝禱(Benediction)的論述。千百年來,基督徒聚會結束以前,主領的牧師都會向會眾宣告上帝的賜福。

這本小冊子摘自於魏華倫(Warren Wiersbe)所著《願你蒙福》(Bless You: Receiving and Sharing The Blessing of the Lord)一書,我們在此會探討使徒保羅給哥林多教會的祝福。這篇保羅的祝禱充滿著精闢見解,讓我們更認識我們所服事的上帝。保羅在哥林多後書13章14節所說的話,使我們仰望這位渴望用祂的恩典、慈愛,以及祂的同在賜福我們的上帝。

──馬汀.狄漢二世(Martin R. DeHaan II)

創世以前

瞭解更多

每當我在兒童主日學談到上帝永恆的本質時,總有幾個特別喜歡思考的學生會問道:「如果上帝沒有開始和結束,而且永遠存在,那麼祂在創造我們之前,都在做些什麼呢?祂怎麼運用時間呢?」我通常會回答說這是個奧祕。但最近我發現,其實聖經已經為這個問題提供了答案。

基要真理——基督教基本教義

瞭解更多

有人說,對我們最重要的是對上帝的信心。這絕沒有誇大其辭,信心是我們做任何事的根基。這些信心或許沒有經過檢驗、不合邏輯,盲目地壓制我們的慾望,但它們始終激發並塑造我們的行動。我們之所以首先關心我們信什麼,以及為什麼信,原因即在於此。沒有任何事物,能比決定正確思考我們自己、我們的上帝、我們的人生和我們的人際關係的意念,更能塑造我們的人格。
——狄馬汀(Martin R. De Haan II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