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就好像裁判剛得到一張全新的黃牌,看看是否能生效。」
理查德.魯弗斯(Richard Rufus)
-英格蘭足球代表隊的後衛

現在做個假設,確實有一位上帝,那麼你認為上帝是什麼樣的裁判呢?看看這個世界的現況,我們可能覺得上帝是:

找你麻煩的裁判:相信我們都知道這樣的裁判。你一上場他就緊盯著你,他一點都不喜歡你,一秒鐘都不放過你。他迫不及待想要證明你根本就不是個好球員。這類裁判每兩分鐘就吹一次哨,並亮出手中的警告牌,讓大家知道他才是球場上的主宰。他專找人麻煩,為要使你的日子不好過!

需要新眼鏡的裁判:或許,最常見的就是這一類的裁判。這種裁判就算給他一張地圖,或用閃亮的霓虹燈做標示,他都找不到罰12碼點球的位置。他總是看走眼,或看不到真正的犯規動作,因為他根本跟不上節奏。坦白說,這一類的裁判完全無法掌控局勢。

你可能覺得其中一種描述符合你心目中的上帝,但聖經所描繪的上帝卻是個完美的裁判。或許你會說,這怎麼可能?看看現今世界是何等混亂,我們又總是經歷失敗,難道這就是上帝掌控的世界?

上帝讓比賽繼續下去,並不是祂漠不關心,而是祂給我們自由,可以自行選擇,自己做決定,並且自己承擔後果。聖經告訴我們,上帝離我們很近,只要我們求告祂,祂總會樂意幫助我們。但上帝並沒有強迫我們到祂面前,祂讓人自己選擇是否與祂親近,是否跟隨祂的計畫,並且明白祂的看顧與保守。上帝期盼每個人都能親近祂,可惜我們很少這麼做。

不久的將來,上帝將吹響比賽結束的哨聲。這個世界將要終結,球員不是得到勝利,就是要面對失敗的結局。如果我們把事情弄得一團糟,忽視上帝而站在失敗的一方,怎能期望死後得到勝利的冠冕呢?聖經警戒我們,將來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所做所為而面對審判。上帝是完美的裁判,祂將給予每個人最公正的裁決。這是否讓你感到害怕擔憂呢?

上一篇:輸球的一方
下一篇:被換下場
回主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