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一年,大家都紛紛祝福身邊的人「新年快樂」,期待新一年有美好的開始。

世上每一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追逐「快樂」,可是快樂似乎很短暫,有時候更是令人感到無奈,有所努力也未必能擁有真正的快樂。

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得稱為義,這是白白的恩典,而信主後我們便要踏上成聖之路,成為上帝合用的器皿。

在基督教的信仰,「喜樂」是聖靈所結的果子之一。保羅吩咐帖撒羅尼迦教會︰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」(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-18節)

請不要誤會,這並非冷血無情的暴君所下的命令——逼使我們在難過之時也要強顏歡笑,反之,這是上帝愛的吩咐。

保羅的教導讓我們明白,基督徒要常享受在主裡面的喜樂。其中,不住地禱告反映了我們與上帝建立美好的關係;凡事謝恩則代表我們願意在每件事上,看見並思想當中的恩典,從而向上帝獻上感謝。這樣的感謝是出於相信上帝掌管一切,祂讓萬事互相效力,使愛祂的人得著益處。

是的,上帝滿心盼望我們擁有不受環境影響的喜樂,一種由心而發、持久的真快樂。

祝願你在這農曆新年更多親嚐主恩的滋味,常常靠主大大喜樂!

我們為你預備了以下七篇的精選文章,盼望你能進一步思想喜樂的真諦,不單自己得著喜樂,也將從主而來的喜樂分享出去!


每天的時光


《每天的時光》

作者是在教導我們,面對生活中的困擾、失望與不便,仍要興高采烈地露齒而笑嗎?當然不是!——摘錄自靈命日糧文章《每天的時光》

心中喜樂,面帶笑容;心裡憂愁,靈被損傷。—箴言15章13節



這帶來快樂嗎?


《這帶來快樂嗎?》

我們每天所肩負的工作與責任,並不全是令人愉快的,但我們可以自問:「如何讓這事討上帝喜悅,並讓自己快樂?」只要做事的動機改變,感受也會隨之轉變。——摘錄自靈命日糧文章《這帶來快樂嗎?》

弟兄們,我還有未盡的話:凡是真實的、可敬的、公義的、清潔的、可愛的、有美名的,若有什麼德行,若有什麼稱讚,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。—腓立比書4章8節



憂愁變為喜樂


《憂愁變為喜樂》

儘管歷經許多磨難,但當凱莉抱著剛出生的兒子時,卻馬上就忘記她的疼痛。喜悅取代了痛苦。——摘錄自靈命日糧文章《憂愁變為喜樂》

你們將要憂愁,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。—約翰福音16章20節



樂觀面對


《樂觀面對》

主,離了祢我們無法心生盼望, 即使我們有,也不是真實的。 幫助我們藉著耶穌為我們所成就的, 在祢裡面找到真正的盼望。我們知道祢與我們同行。——摘錄自靈命日糧文章《樂觀面對》

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。—詩篇37篇3節



歡欣喜樂


《歡欣喜樂》

就是無論環境如何,都能透過我們的生活方式與言談舉止,展現出上帝的愛。——摘錄自靈命日糧文章《歡欣喜樂》

我要因祢手的工作歡呼。—詩篇92篇4節



喜樂歡唱


《喜樂歡唱》
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在困苦中依然能夠喜樂。 幫助我們能以喜樂的心面對今生的患難, 因為我們所盼望的是「好得無比的」。——摘錄自靈命日糧文章《喜樂歡唱》

我正在兩難之間,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,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。然而,我在肉身活著,為你們更是要緊的。—腓立比書1章23-24節



著名的微笑


《著名的微笑》

「微笑」在中文聖經裡不曾出現,聖經也沒有教導我們要微笑。但聖經卻教導我們一種可以帶來微笑的態度,那就是喜樂。——摘錄自靈命日糧文章《著名的微笑》

義人的盼望必得喜樂。—箴言10章28節



最新靈修系列

天路系列

瞭解更多

你希望深入研讀上帝的話語嗎?現在就訂閱「天路系列」靈修書籍,逐卷查考聖經,讓上帝的話語改變你的生命。

相關探索叢書

知足常樂

提到在教會籌款的人,他們的動機難免讓人起疑。他們嘴巴說把錢奉獻給上帝,但支票卻要開給他們自己。但有一點人們也易於健忘,就是耶穌講論「錢」比「天堂」還多。雖然如此,我卻從沒聽人說耶穌「愛財」。

更多閱讀計劃

靈命成長

開始閱讀

我們為你預備了七篇精選的靈命日糧文章,盼望這些文章能鼓勵你繼續奔走那成聖的恩典之路,結出美好的果子,榮耀主的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