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出敬拜的人生

我們在教會參與主日崇拜的時候,都會唱詩歌敬拜上帝,但是你是否就此以為「敬拜」只是一種音樂形式的表現呢?

其實,「敬拜」一詞的古英語有「尊貴和價值」的意思,所以真正的敬拜不僅是唱詩歌,同時也是讓人認識到上帝的屬性與價值,並且能享受在其中。

每一次敬拜都是我們對上帝表達「愛」的一種方式,期盼在更瞭解敬拜的意義之後,我們可以一起活出真實的敬拜人生。

什麼是敬拜?
敬拜的內涵與意義
如何活出敬拜的人生?

閱讀更多

何謂敬拜?

瞭解更多

你是否覺得敬拜枯燥無味,是一種負擔?如果是的話,那相信你的敬拜肯定和上帝沒什么關聯。換言之,你還不明白敬拜的意義。敬拜是對宇宙中那位最值得尊崇、最有能力和權柄的上帝所表達出的感激之情。祂是一位最樂于助人、最有耐心、充滿恩慈的愛、最有價值、最具創意想像力及最神奇偉大的上帝。

哀哭變為敬拜

瞭解更多

從2013年起,金萍就開始對抗乳癌,但在結束治療四天後,又被診斷出患有進行性肺病,只剩下3至5年的壽命。知道消息的第一年,金萍學習接受這事實,在上帝面前哀傷痛哭地禱告。到了2015年我遇見金萍時,她已將自己的處境完全交託給上帝,她活出了喜樂與平安,也影響周圍的人。雖然有時日子依舊難熬,但上帝不斷將她痛苦的煎熬,轉化為滿懷盼望的美好見證,讓她能藉此激勵他人。

真誠敬拜

瞭解更多

在耶穌被釘十架之前,一位叫馬利亞的女子用極貴的香膏抹耶穌的腳。接下來,她又作了一個更大膽的動作,用自己的頭髮去擦耶穌的腳(約翰福音12章3節)。馬利亞不僅獻上她畢生的積蓄,還犧牲了她的名聲。在第一世紀的中東文化中,一個端莊的女子絕不會在公眾場合顯露出她的頭髮。但出於真誠的敬拜,就不會在乎別人怎麼看待(撒母耳記下6章21-22節) 。為了敬拜耶穌,馬利亞甘願被視為不端莊,甚至是傷風敗俗。

如果感到恐慌、焦慮我就來敬拜

瞭解更多

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第一次恐慌症發作的那天。那時我在上大二。在一個星期四晚上,我像所有19歲的美國姑娘一樣,去超市買Ben&Jerry’s(美國冰淇淋品牌)的大桶冰淇淋。我正選着冰淇淋口味,忽然一股腎上腺素湧入全身,讓我不得不停下來大口喘氣。接着,我的手指開始發麻,手掌和腳也失去了知覺,只覺得整個世界開始天旋地轉。「這究竟是怎麼一會兒事?!」

不一樣的禱告

瞭解更多

「上帝是我們生命的所有者——祂應該是主角。無論我們能否「感受」到祂的存在,祂都在我們的生命中,並且永不離開。只是我們靈性的遲鈍會讓我們感覺不到祂的存在。認識到這些,我開始改變自己的禱告詞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