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變,從簡單的禱告開始

你希望與上帝保持親密的關係,卻遇到以下困難嗎?

「我沒時間禱告。」
「我總是忘記禱告。」
「我靜不下心來禱告。」
「我不知道要禱告什麼。」

很多時候,生活的重擔使我們精疲力竭。我們或許忙於應付接踵而來的挑戰,很難專心與上帝交談。久而久之,我們的禱告可能變得越來越空洞,除了感謝祂賜下飲食、向祂「匯報」禱告事項之外,就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。若非遇到什麼重大事件,我們甚至很少到上帝面前傾心吐意。

使徒保羅勉勵我們「要……不住地禱告」,「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〔我們〕所定的旨意」(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-18節)。他的意思不是叫我們一天二十四小時都用言語禱告,也不是說禱告的時間越長越好。這裡的重點是,我們要常常禱告,並且以禱告的心來過每一天。

無論我們有多忙,我們的心有多亂,我們都可以用最簡單的言語向上帝吐露心聲。如此一來,禱告就會成為我們的習慣,我們與上帝的關係也會愈發親密。

若你沒有時間禱告,其實……


每個瞬間都是禱告良辰

若你常常忘記禱告,其實……


禱告可像呼吸一樣自然

若你靜不下心來禱告,不妨換個思路……


心亂如麻?禱告就對了

若你不知道該禱告什麼,不如……


將喜怒哀樂都化作禱告

與禱告相關的資源:

禱告帶來改變

專題網頁「禱告帶來改變」

當我們降服在上帝面前,承認自己的軟弱、失敗和不足,並且接受祂充滿憐憫的接納、扶持和幫助時,我們對自己、他人、成功、失敗、歡愉、悲傷的看法也會逐漸被上帝改變。

禱告優先

探索叢書《禱告優先》

禱告在我們與人分享福音時至關重要。在這本小冊子中,你會看到一些禱告的具體方式,激勵你持續在天父面前為他人禱告祈求。

靈修生活

探索研經叢書《靈修生活》

這本小冊子的作者明白我們在個人靈修生活中所面對的挑戰。他給予我們一些實際的忠告,這些忠告能幫助我們再度發現與那位一直耐心等候我們的上帝相聚,是何等喜樂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