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部分人從小就被灌輸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的觀念。在家要乖,父母才會高興,才會稱讚。在學校要認真,成績才會好,老師才會滿意。在公司要表現好,才會升職,才能拿獎金。但每當我們做不到的時候,心裡就會充滿了愧疚。

你跟上帝的關係也是如此嗎?你是不是覺得,非得做個「好」基督徒,然後才能上天堂呢?主日崇拜不能遲到,行善助人要全力以赴,待人接物要神聖虔誠。萬一沒做到的時候,你會不會覺得自己不敢面對上帝呢?

這些擔心本身並沒有錯,但千萬別誤以為要達到標準才能得到救恩。耶穌沒有說「做好人」或「做好事」才能得永生,耶穌說的是「一切信祂的」都能得到永生。

上帝接納你我進入天國的唯一要求就是「相信」,不是「做好事」,也不是「做好人」。這對害怕失敗、被罪咎感轄制的人來說,是何等大的安慰、何等大的釋放與自由!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「相信」,相信祂的救恩,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一切。


「相信」不單只是承認福音真理,

「相信」更是接受耶穌基督進入你的生命,完完全全地倚靠祂。你願意「相信」耶穌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