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四月 2016

堅守上帝的教導

在英國,有許多屋主會將收費高又偷工減料的承包商稱為「牛仔建築師」。他們大都是基於過去慘痛的經驗,以不安和氣惱的心情議論這些惡質承包商。

基督的馨香

在五種感官知覺當中,哪一個最容易喚醒你的記憶呢?對我而言是嗅覺。例如:某種防曬油的味道能讓我想到夏天的海灘;雞飼料的味道會勾起我童年去看望祖母的回憶;少許的松木香味會讓我聯想到聖誕節;某種刮鬍霜則讓我想起兒子青少年時期的往事。

不可思議的愛

在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中,記載舊約聖經最後一件歷史大事,即上帝允許以色列百姓從被擄之地回歸到耶路撒冷。許多希伯來人回到大衛城,重建聖殿,也重修城垣。

眼前的風暴

我兒子約書亞是個漁夫,在阿拉斯加科迪亞克島捕鮭魚。不久前他寄了張照片給我,照片上顯示在他的船正前方約一千米處,有艘小艇正穿越一處狹窄的水道,而地平線的另一端烏雲密佈,顯示暴風雨即將來臨。此時,有一道象徵著上帝的保守與眷顧的彩虹,從水道的這一頭延伸到另一頭,剛好小艇就在其中。

明白真理

我喜歡參觀博物館,像是倫敦的國家藝廊,或是莫斯科的特列季亞科夫國家畫廊。這些美術館中收藏了好些令人驚歎的藝術品,但也有些作品令我困惑不已。雖說有些畫作是出於大師之手,但在我看來,似乎是隨意將顏料揮灑在畫布上的塗鴉,真是讓我霧裡看花,越看越花。

凌駕一切

舊約撒母耳記下的其中一個主題,可以說:「生命真是一團糟!」其中的記載,包含了電視影集所有扣人心弦的劇情。當時,大衛正想鞏固他的以色列王權,卻遭逢軍事動亂、政治陰謀,以及朋友和兒子的背叛。而從大衛和拔示巴的關係(11-12章),我們也可清楚看到大衛本身也犯了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