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二月 2017

我是怎樣搞定比瘦身還難的靈修習慣的

雅米

要持守承諾持續靈修並不是件容易的事。比如說,在我為學校的雜誌寫作的那段日子,總是要加班加點,導致我睡眠不足。因此我沒辦法很早起床,也就把靈修拋在腦後了。不過我發現了幾樣對養成靈修習慣很有幫助的小秘訣...

太容易了

在《華盛頓郵報》有篇標題為《科技大亨的最新研究計畫:對抗死亡》的報導,提到了數位科技大亨正著手進行一項研究,以延長人類的壽命,他們還預備付出數十億美元進行研究。

隱形之戒

希臘哲學家柏拉圖(公元前427-348年)曾說了一個故事來揭示人心的黑暗,故事說到一位牧羊人在無意間尋獲地底深處的一枚金戒指。那一天,發生了強烈的地震,天搖地動之後地殼裂開,牧羊人在一個古墓的裂縫中撿拾到一枚戒指,還意外地發現到這枚戒指具有神奇魔力,只要戴上它就能讓人隱匿行蹤。柏拉圖問道,假設人們具有隱形的能力,可以隨心所欲,不會受到法律制裁,那麼人們會約束自己不犯罪嗎?

毫無攔阻

幾年前,一位朋友邀我一起去看職業高爾夫球賽。初次參與這樣的盛會,我不知道會碰到什麼情況。沒想到當我們一抵達球場,就立即收到贈品、文宣資料和導覽地圖。最令我感到受寵若驚的,莫過於在球賽結束後,我們還可以進入貴賓專屬的休憩區,能好好地坐下來享受免費的美食。按理我是沒資格進入貴賓專屬招待區,但關鍵就在我的朋友,因他的緣故,我也得到完全相同的禮遇。

全心全意!

迦勒是「全心全意」的人。他和約書亞並其他十位探子,窺探了應許之地後,向摩西和以色列全會眾匯報。迦勒說:「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!我們足能得勝」(民數記13章30節)。但其他十位探子卻說,他們不可能成功。儘管上帝已應許,他們卻只看到阻礙(31-33節)。

有盼望

在2002年的一場車禍,我們失去了年僅十七歲的女兒梅莉莎。即使過了這麼多年,我仍會陷入「如果」的思潮。有時在憂傷中,我會想起那年六月的傍晚,如果能將一些事重新安排,悲劇也許就不會發生,梅莉莎說不定就會平安到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