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三月 2018

君王之冠

我們圍坐在桌子旁邊,每個人都在當中的泡沫塑料(保麗龍)盤子上插上一根牙籤。從復活節前幾週開始,我們每到晚餐時間,就這樣製作一個荊棘冠冕,每根牙籤都代表我們當天不應該做的事,也代表基督已經代替我們受罰了。這樣的做法讓我們看到自己的本性,夜復一夜仔細思想:我們的過犯如何使我們成為罪人;我們何等需要一位救主;耶穌是如何藉著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以拯救我們。

苦殤路

在受難週期間,我們都會思想與記念耶穌被釘十字架前的事蹟。在耶穌背著十字架預備受刑的時候,祂所走過的耶路撒冷街道,今天被稱為維亞多勒羅沙(Via Dolorosa),意思是苦殤路。

愛的水盆

在多年前的一堂物理課上,老師突然問我們教室的後牆是什麼顏色,但不准我們回頭看。結果沒有一個人答得出來,因為我們從來就沒注意後牆的顏色。

屏息凝望

墨西哥作曲家蘇呂便(Rubén Sotelo)所寫的詩歌《凝望祂》,描述十字架上的耶穌。他要我們屏息凝望耶穌,因為十字架上耶穌所體現的愛實在無法言喻。我們憑著信心,可從福音書中想像當時的情景,我們可以想像十字架、鮮血、巨釘及痛苦。

讓萬物生長

一天,我發現屋前車道的右邊多了一撮嫩綠的鮮黃,細看原來是六株黃色的水仙花,從兩塊大石頭的夾縫中探出頭來,輕姿漫舞。我從沒在此播種,更別說施肥或特意澆灌,所以這些凌波仙子如何會萌芽生長,始終令我大惑不解。

上帝能使用你

了解更多

無論你是誰,上帝都可以使用你來分享祂的愛,把福音的好消息傳給他人。 現在就看看這些被上帝呼召的平凡人的宣教故事!

復活之窗

耶穌基督受難的事件是否已經太熟悉?讓我們在馬勒古、加略人猶大、百夫長及以馬仵斯路上門徒的角度來重新認識復活節事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