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八月 2018

求主幫助

紐約市在2016年發生了多起電梯事故,共導致5死51傷。過後,市政府展開文宣活動,教育民眾在意外發生時,如何保持冷靜以策安全。其中提到當電梯出現故障時,最糟糕的就是試圖自救。當局一再強調,最好的應變措施其實很簡單,就是「致電求救,放鬆心情,等待救援」。紐約市建管局也承諾,他們接到電話會立即作出反應,確保民眾不受傷害,並將他們從困境中解救出來。

建在磐石上

朋友住了好幾年的房子牆上出現了裂縫,窗戶也不能開啟,我朋友才驚覺客廳正在下沉,原來增建的客廳並沒有地基。若要改善惡劣的屋況,就必須花好幾個月的時間,讓建築工人奠定新的地基。

你愛我嗎?

我在十幾歲時,經歷了一個典型的叛逆時期,極力反抗母親的權威。父親在我進入青春期前就已經過世,所以我母親必須獨力撫養我,並面對青春期孩子隨時帶來的衝擊。

學習信靠

在我的青少年時期,每當母親鼓勵我要有信心時,她總是說﹕「要信靠上帝,祂必看顧你。」有時,我會反駁說﹕「媽媽,哪有那麼簡單!妳沒聽過『天助自助者』嗎?」

經常事奉

教育心理學家本傑明·布魯姆(Benjamin Bloom)在探討如何培養年輕人的才能時,以120位傑出精英的童年作為研究,當中包括運動員、藝術家和學者。他發現這些人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長期進行密集式的練習。

別這麼認定

在討論如何與人和好時,有人說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話﹕「不要認定一個人永不會改變。」他觀察到我們常會只記得別人的過錯,卻不給他們改過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