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七月 2022

變成自己的

在2002年6月11日,歌唱比賽節目《美國偶像》首次播出。此後,每週都有多位參賽者演唱個人版本的流行歌曲,並由觀眾投票決定誰能晉級到下一個階段的比賽。

團團陽光

在一個溫暖的夏日午後,我和四歲的孫女茉莉一起玩球,累了便暫停休息。當時我和茉莉拿著水杯坐在門廊上,茉莉看著外面的院子,對我說:「爺爺,你看地上有好多一團團的陽光!」原來,她看到陽光穿透茂密的樹葉,在地面的陰暗之處形成了大大小小的光影。

主恩相隨

我在高中時期的第一份兼職工作,是在一家女性服裝店打工。店裡有一位女保安會佯裝成顧客,跟隨在她認為可能會偷竊商品的女顧客後面。按照一般店主的標準,具有某些特質的人都會被視為可能會偷竊的對象,其他非可疑對象就不會被人跟隨。我就曾在一些商店裡被視為可疑對象而被人跟隨,這是個有趣的經驗,因為我還記得他們使用的策略。

在他鄉與主同行

瞭解更多

移居他鄉是人生新的開始。無論順境還是逆境,讓我們與上帝親密同行吧!

世界齊心歌唱

在1970年代,可口可樂公司為廣告主題「真材實料」(The Real Thing)推出了一首廣告短歌,後來由某英國樂團唱完整首歌曲,至今年長一輩可能都記憶猶新。儘管如此,很多人還是難忘原版的電視廣告,數百名年輕人站在羅馬郊外的山丘頂上一起唱著這首短歌。當中不同膚色、民族的人,都站在一起唱出:「我要教導世界歌唱,以完美和諧的聲音⋯⋯我想看一看這個世界,所有的人都手拉手站在一起⋯⋯。」雖然歌詞中那世界和諧的景象似乎是幻想,但作者渴望讓全世界一起以愛心和諧歌唱的理想,引發了我們的共鳴。

那把鑰匙

基廷神父(Thomas Keating)在他的一本經典著作中分享了一個令人難忘的故事。一名教師弄丟了家裡的鑰匙,便蹲在草地上尋找。學生們看見老師在找鑰匙都過來幫忙,但還是找不到。最後,有個比較機靈的學生問道:「老師,你知道自己是在哪裡弄丟了鑰匙嗎?」教師回答:「當然知道。我是在屋子裡弄丟的。」學生們驚呼:「那你為什麼要在屋外找呢?」老師說:「很簡單啊!因為這裡光線比較好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