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份: 2017 年 11 月

不完美

日本食品總是精心製作、包裝精美,不僅要好吃,還要好看。有時我不知道到底是買食品還是買包裝呢!由於日本人重視優良的品質,那些稍有瑕疪的產品通常就被淘汰。然而,近年來,日本「稍有瑕疵」的產品卻越來越受歡迎,例如有瑕疵的蝦餅,沒有被丟棄,而是以便宜的價格出售。

設身處地

穿上這套R70i(虛擬實境)年齡體驗服,你立刻感到老了四十歲,因為你體驗到視力退化、聽力受損和行動不便。這套年齡體驗服,旨在幫助護理人員能更瞭解他們的病人。有位《華爾街日報》的特派記者在試穿之後,寫道:「這是個令人難忘,又不時令人感到沮喪的體驗。這套虛擬實境的設備不單讓我們明白何謂老化,更能讓我們有同理心,且影響我們對周遭環境的看法。」

大能的上帝

有一天,我在海邊興致盎然地看著風箏衝浪者受風力的推動,在水面上忽高忽低地滑行。當一位衝浪客回到岸邊時,我問他,這看起來好像很不容易,在實際操作上是否也很困難。他說:「不,這比一般衝浪其實還更容易些,因為主要是靠風力。」

更加明白

當我們把領養的兒子從國外帶回來的時候,我急切地給他滿滿的愛,還有過去他所欠缺的一切,特別是優質的食物,因為他有營養不良的症狀。可是我們盡了一切的努力,甚至還向專家諮詢,他的成長仍然非常有限。將近三年後,我們才明白為什麼,原來他的身體無法接受某些食物。我們將這些食物從他的日常飲食中剔除後,他在幾個月內就長高了13公分。我一方面懊惱自己過了那麼久才發現,給他的是有礙成長的飲食;一方面也為他的健康狀況明顯好轉,而欣喜不已!

上帝知道

佩芬在教會認識一位心靈受傷的年輕姐妹。佩芬很同情她,便一心想幫助她。佩芬每週都會花些時間輔導她,與她一同禱告,成為她的良師益友。然而,一些教會領袖並未留意佩芬所付出的一切,以為沒有人關心這位姐妹,決定派一位教會同工來輔導這位姐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