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九月 2019

即時醫治

在巴哈馬原始森林國家公園,我一邊聽園區導覽員為我們做的介紹,一邊寫下筆記。他告訴我們哪些是需要避開的有毒樹木,這些樹木會流出烏黑的汁液,觸碰到了會讓皮膚紅腫發癢。但通常在有毒樹木旁邊就能找到解藥,他說:「在這棵欖香脂樹的紅色樹皮上割一刀,再把樹脂搓揉在紅腫處,馬上可以得到醫治。」

我是誰?

德夫很喜歡他的工作,但長期以來心中總是有一股感動,要他放下工作到遠方宣教。現在,他即將達成夢想,踏上宣教之路,但奇怪的是,他卻開始有很多疑慮。

只是辦公室?

在英格蘭西北部蘭開夏郡的退修中心,我眺望著蜿蜒的青翠山巒,山丘上點綴著圈住綿羊的石頭圍牆,還有萬里晴空上朵朵浮雲,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沉醉於這片美景之中。當我對中心的員工讚嘆這裡的環境優美時,她回答說:「在客人告訴我這裡是多麼美麗之前,我根本未曾留意。我們在這裡住了許多年,之前這裡是農場,我們在這裡工作,對我們來說這裡只是辦公室而已!」

警醒預備

美國著名鄉村音樂歌手提姆.麥克羅(Tim McGraw)的歌曲《風中殘燭》令我深受感動。在這首歌曲中,他描述有人獲知健康情況惡化後,完成了一些令人振奮的「願望清單」。這人也選擇更坦然地愛人、原諒人,並且更柔和地對人說話。這首歌告訴我們,若要活得有意義,就要珍惜每一天,有如我們的生命即將結束。

堅守信仰

在二次大戰期間,德斯蒙德.多斯(Desmond Doss)被徵召入伍。因信仰的緣故,他拒絕拿槍殺人而選擇救人,他成了一名出色的救護兵。在一場戰役中,他在敵軍猛烈的持續炮火中,營救了75名受傷的同袍,並將他們送往安全之地。紀錄片《良心拒服兵役者》和電影《鋼鐵英雄》都是敘述他的故事。

陪孩子走當行的道

讓我們從聖經箴言書來學習管教孩子的原則,成為智慧的父母,與孩子一起成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