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十月 2019

傷痕

母親在後院種了一大片熊貓三色堇,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穿梭起舞,小時候的我總是渴想抓一隻來收藏。有一次,我從後院跑進廚房去拿玻璃罐,想要抓蝴蝶。當我匆忙跑回後院時,卻不小心重重地摔在水泥地上。玻璃罐的碎片割傷了我的手腕,留下一道難看的疤痕,那時醫生縫了18針才將傷口縫合。如今這道像毛毛蟲的傷痕仍在我的手腕上,述說了受傷與痊癒的故事。

照亮黑暗

有一本感人肺腑的英文書(These Are the Generations),主人翁裴先生描述了上帝的信實,以及福音的能力如何穿透黑暗。他的祖父、父母和他自己的家庭都因宣揚福音而遭迫害。裴先生雖然因為向一位朋友傳福音而坐牢,但很奇妙地,他在坐牢時信心反而越成長。同樣的事也發生在他父母的身上,當他們被送進集中營時,仍不斷與人分享基督的愛,他們的信心也愈加增長。裴先生發現,約翰福音1章5節是真實的寫照:「光照在黑暗中,黑暗不能勝過光。」(新譯本)

未知的路

人們常問我是否有未來的五年計畫。但我對未來的五年一無所知,如何預先規劃一條未知的路程呢?

大能勇士

十八歲的艾敏經常在社交媒體上談到對耶穌的信仰,但有人卻批評她的喜樂和對耶穌的愛,有人對她作出人身攻擊,取笑她的外表,還說她愛上帝是因為愚笨。即使這些惡意中傷的言詞令艾敏心靈受創,但她仍因愛耶穌和愛人,繼續以剛強的信心傳揚福音。有時候,別人的評論也會讓她質疑自己的身分和價值,但這時她就會尋求上帝的幫助,為迫害她的人禱告,默想聖經的經文,並倚靠聖靈所賜的勇氣和信心,恆久忍耐。

街頭醫療隊

由於注射毒品的遊民日益增加,舊金山的城市醫療人員便決定帶醫療隊走上街頭,為那些染上鴉片類藥物成癮的露宿者提供藥物治療。一般而言,醫生都是在診所等待患者上門求診,但這個計畫卻是由醫療隊前往街頭,為這些無家可歸的人提供醫療服務。遊民不必應付交通問題,也無需擔心忘記了看醫生的日期。

恩典的種子

印度一名男子努力了將近四十年,讓一片乾旱的沙質荒地重現生機。當他看到自己所愛的沙洲逐漸受到河流的侵蝕,也遭受失衡的生態系統所破壞時,他就開始在沙洲上種樹。每次種一棵,先是竹子,後是棉花。如今,沙洲上茂密的森林和大量的野生動物已佔地將近5.5平方公里。但這名男子堅稱,荒地重生並不是他的成就,而是出於自然界的奇妙運作。他驚嘆風的力量將種子帶到肥沃的土地,鳥類和動物都參與播種,而河流也有助於花草樹木的生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