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八月 2022

痛苦的真相

在新冠疫情剛開始時,克禮和朋友們在大峽谷結束了為期25天的泛舟之旅,把船停靠岸邊。前來取船筏的人告訴他們有關新冠病毒的消息時,他們以為對方是在開玩笑。但在離開大峽谷的途中,他們的手機接連作響,各自收到父母的緊急信息。這令他們大為震驚。他們真希望能再回到河邊,逃離殘酷的現實。

為主發光

在一家連鎖旅店的廣告中,只有一棟小樓矗立在黑夜裡,唯一的亮光來自門廊上靠近門口的一盞小燈。這盞小燈發出的亮光,足以照亮旅客腳下的台階,讓他們走進這棟小樓。廣告的結語是:「我們將為你留下一盞燈。」

跨時代的種子

在1879年,人們可能會把植物學教授威廉·比爾(William Beal)當成怪人。因他在20個瓶子裡裝滿各類的種子,然後將這些瓶子埋在深土裡。人們不知道的是,比爾正在進行一項跨世紀的種子生存能力測驗。每隔20年,研究人員會挖出一個瓶子,將瓶內的種子撒在土裡,觀察哪些還會發芽。

愛與倚靠

札克表面看來是個風趣、聰明,人緣極佳的男生,但內心卻深受憂鬱症困擾。在他15歲自殺身亡之後,他的母親羅萍每當提起他時,總是說:「真的很難理解,這麼優秀討喜的人竟會走到這一步,我真沒想到札克也會自殺。」羅萍在安靜獨處的時候,常會向上帝傾訴她內心的傷慟。她說在札克輕生後,她感到悲傷欲絕,那種錐心的深沉哀痛是無法以言語表達的。然而,她與家人已經學會倚靠上帝和朋友們的扶持,並從中得著力量。如今他們會花許多時間,去關懷那些飽受憂鬱症折磨的人。

主若願意

在2000年,一家以郵寄方式出租電影的新興公司奈飛(Netflix),提出以五千萬美元的價格將公司出售給百視達。當時,百視達提供家庭影視和電子遊戲出租服務,是業界的龍頭,擁有數百萬到數千萬訂戶,而奈飛不過只有大約30萬的訂戶,於是百視達放棄收購這個小對手的機會。結果呢?奈飛至今已擁有超過1.8億的訂戶,公司市值將近兩千億美元。至於百視達卻已經破產了。的確,我們無人能預知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