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徒養成計劃

2021年起,《靈命日糧》在每天的信息文章中,加入培育門徒的元素,由「知識」、「特質」、「實踐」、「關係」4大面向來建構每位屬神兒女的生命能夠朝向均衡成長。

四大綱領內容

門徒訓練計劃內容由四大綱領組成:知識、特質、實踐和關係。這四大綱領列出有關門徒訓練廣泛多樣的要素。

特質

也是門徒訓練的要素,因為跟隨基督會使人越來越像基督。門徒將培養謙卑、愛、憐憫、仁慈以及追求公義的心,最重要的,是藉著聖靈的大能而倚靠基督。

實踐

是指門徒在靠聖靈的力量而成長時,所付諸的實際行動,像是研讀聖經、服事他人、善用恩賜、敬拜等等,門徒訓練不能夠光說不練。

關係

與上帝、基督、其他信徒、我們的家庭及鄰居的關係,都是門徒訓練的一部分,因為沒有人能夠單單自己作門徒。門徒訓練涉及到跟隨基督並與祂建立關係,而這關係需要他人的激勵、鼓舞和扶持。反過來說,基督的門徒也會樂意服 事人,與人分享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