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八月 2017

上帝的榮光

位於澳州東部外海的豪勳爵島,是個擁有白色沙灘和水晶般海水的人間天堂。幾年前我到那裡旅遊時,不禁讚嘆那片絕美的景色。在那裡,你可以與海龜和閃亮的竹筴魚一起游泳。如同霓虹招牌般的新月錦魚,也會不時在你身旁穿梭。在潟湖裡,我看到鮮橙色的小丑魚圍繞著珊瑚礁,而黃紋蝴蝶魚則忙著親吻我的手。因這令人震懾的美景,讓我不由自主地讚美上帝。

使人潔淨

當我打開洗碗機時,簡直嚇了一跳。所看到的碗盤,不是清潔亮麗的,而是覆蓋了一層粉狀的灰塵。我不確定是這地區水質的問題,還是洗碗機壞了。

豐碩的果實

每逢春、夏兩季,我總會欣賞鄰居家滿園的果實。他們的葡萄樹攀爬在我們兩家之間的籬笆上,結滿了大串的葡萄。此外,只要一伸手,就能摘到紫色的李子和飽滿的柳橙。

付出關懷

約翰·牛頓(John Newton)曾寫道:「如果我在回家的路上,遇到一個小孩,把一分錢弄丟了,我會給他一分錢,使他不再哭泣。或許,我樂意做更偉大的事,但我不會因善小而不為。」

必被尋回

每個週六,女兒都會和她的高中校隊,參加越野賽跑。我們全家人總是會圍在跑道外側,為女兒加油打氣。在衝刺越過終點線後,選手們立刻奔向隊員、教練與父母,彼此相擁;在一旁觀賽的觀眾們也蜂擁而上,往往是三百多人圍繞在一起,幾乎看不到你要找的那個人。我們興奮地在人群中尋找女兒的身影,迫不及待地想把心愛的女兒擁入懷裡。

千真萬確

這些年來,我常向人提起我和弟弟在迦納的兒時軼事。我記得有一天,弟弟停下老舊的鐵製三輪車時,前輪正巧壓在一條小眼鏡蛇上,沉重的三輪車把蛇壓得無法掙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