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七月 2020

世上的光

當我答應為某間教會開授為期五週的禱告課程後,就開始感到焦慮:學生會喜歡這個課程嗎?他們會喜歡我嗎?這些焦慮使我放錯了焦點,以致過度花費精力準備教案、投影片和課程講義。直至還有一週就要開課了,我仍然沒有積極鼓勵人來上課。

憐憫之心

德蕾莎修女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並不會令人驚訝。事實上,她能得到這份殊榮,是因她看顧「飢餓的、赤身露體的、無家可歸的、瞎眼的、患痲瘋病的、所有在社會中感到被丟棄、不被愛、不被在乎的人」,這些人是她畢生服事的對象。

心懷寬容

德銘上班的律師事務所為旭邦的公司提供諮詢服務,兩人成了朋友,直到旭邦發現德銘從他的公司挪用了數千美金。旭邦感到受傷和氣憤,但公司一位基督徒副總裁認為德銘對自己的行為已深感羞愧和後悔,便建議旭邦寬容德銘的過失,不要提出訴訟並且雇用他。副總裁說:「給他一份普通薪金,讓他有機會補償所造成的損失,你也能擁有一個最感恩、最忠心的員工。」旭邦接受了建議,最後德銘也不負眾望。

白髮為尊榮 是老也是寶

了解更多

我們應該如何面對家中或其他的長者?在暮年歲月,長者當如何看待自己?

在悲傷中信靠上帝

國漢在得知自己確診是癌症末期之後,他與妻子凱柔因著上帝的感動,決定在網路上分享自己這段罹患絕症的心路歷程。接下來的兩年,他們透過網路與人分享他們的喜悅、悲傷和痛苦,深信上帝能用他們的軟弱來幫助別人。

管理天父世界

年幼的女兒想要我陪她玩,故而問了我一個問題:「爸爸,為什麼你必須去工作?」相較於工作,我當然更想花時間陪伴她,但工作上有越來越多事情需要我去處理。可是回頭想想,這其實是個好問題:我們為什麼必須工作?難道只是為了養活自己和我們所愛的人嗎?假設我們所做的工是沒有酬勞的,那我們還要去做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