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擇改變

選擇改變

國語

廣東話

你們要將所犯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,自做一個新心和新靈。-以西結書18章31節

我兒子得到一個小機器人,他編寫程式讓機器人執行簡單的任務,並樂在其中。他不但可以讓這個機器人前進、停止、原路折返,還能讓機器人發出嗶嗶聲和重播先前錄製的聲音。機器人完全遵照我兒子所下的指令,它不會自行發出笑聲,或朝其他方向前進。總之,機器人沒有選擇的自由。

上帝創造人類時,祂並不是製造機器人。上帝是按著祂的形象造人,這也意味著我們會思考、判斷、做決定,並且能在對與錯之間做出選擇。即使我們慣於違背上帝的心意,我們仍能選擇重新歸向祂。

古時的以色列人行上帝眼中看為可憎惡的事,上帝就透過先知以西結對他們說:「你們當回頭離開所犯的一切罪過。這樣,罪孽必不使你們敗亡。你們要……自做一個新心和新靈。」(以西結書18章30-31節)

我們只需要選擇靠著聖靈(羅馬書8章13節) ,就能得到這種改變。這也許意味著我們在關鍵時刻必須說不:不再談論是非、不再貪婪、不再嫉妒和不再……。如果你認識耶穌,你就不是罪的奴僕。你可以選擇改變,並且因著上帝的幫助,今天你的生命就可以開始改變。

親愛的上帝,在祢沒有難成的事。
藉著耶穌復活的大能,
求祢幫助我邁出第一步,活出更合祢心意的生活。
要有新的開始,就求上帝賜下一顆新心。

作者: 史珍妮 | 其他作者

日糧再思

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」(哥林多後書5章17節)。衰老是人生的必然過程,這是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事實。除了衰老及死亡外,我們也會不斷地犯罪。上帝設立救贖的目的,就是要扭轉我們生命的局面。當我們接受了主耶穌作個人的救主後,聖靈住在我們心裡,生命從此不再一樣。然而,這不是指肉身上的轉變,乃是指內在心意的更新變化。

這正如使徒保羅的宣告: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;祂是愛我,為我捨己」(加拉太書2章20節)。成為基督徒並非不再犯罪,而是可以選擇不犯罪,也可以在偶然犯錯之後藉著主的恩典悔改,生命得著更新。這意味著我們已脫離罪惡的捆綁,得到真正的自由,並以愛心服事上帝和人,將榮耀歸給上帝。這也是使徒保羅給我們的勉勵:「弟兄們,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,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,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。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」(加拉太書5章13-14節)。

閱讀計劃「悔改的心」
上一篇:回轉
1|2|3|4|5|6|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