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傷的骨頭

壓傷的骨頭

國語

廣東話

求祢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,使祢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。—詩篇51篇8節

多年前,我在學校的足球隊中擔任守門員,其中的樂趣非筆墨所能形容,但卻是要付出高昂的代價。直到現在,我還在為此付代價。擔任守門員意味著你必須不斷地飛身救球,才能阻止對手得分,因此我經常受傷。在某個球季中,我的傷勢嚴重,不但斷了一條腿、還有幾根肋骨斷裂、肩胛骨脫落,而且還腦震盪!直到現在,特別在天氣較冷時,這些疼痛就會隨之而來,一再提醒我身上有受傷的骨頭。

大衛身上也有受傷的骨頭,而他也常被提醒,不過,這是靈性而非肉體上的受傷。在大衛陷入道德敗壞,與拔示巴有染且謀害了她的丈夫之後,上帝對他嚴加管教。但大衛悔改歸向上帝,並禱告說:「求祢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,使祢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。」(詩篇51篇8節)

對大衛來說,上帝的懲戒就像要把他壓碎了一樣,以致他覺得連自己的骨頭都斷了。但他相信慈愛的上帝能醫治他的破碎,讓他的喜樂重新燃起。在我們失敗、犯罪之時,別忘了上帝仍愛我們,因此祂會來尋找、重建我們,以祂慈愛來管教我們,這是何等的安慰啊!

天父,開我眼睛使我看見自己的過失,
開我心門使我接受祢訓誨,
開啟我心使我接受祢慈愛的旨意。
當我跌倒,求祢扶持,在祢裡面重拾喜樂。
上帝管教的手,乃是祂那慈愛的手。

作者: 柯貝爾 | 其他作者

日糧再思

上帝對我們的愛是一種全備的愛,而不是溺愛。祂施加管教的目的也是為了要我們得益處,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。聖經說:「因為主所愛的,祂必管教,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」(希伯來書12章6節)。先知何西亞呼籲那些背道離棄主的以色列民回歸上帝時,也說明上帝的管教與責罰會為他們帶來真正的醫治與復興。他說:「來吧,我們歸向耶和華!祂撕裂我,也必醫治;祂打傷我們,也必纏裹。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,第三天祂必使我們興起,我們就在祂面前得以存活」(何西阿書6章1-2節)。

成為基督徒是一件蒙福的事,因為我們知道自己在上帝的手中,相信所經歷的一切皆有祂的美意。大衛犯罪後面對主的刑罰也是這樣。他說:「我甚為難!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,因為祂有豐盛的憐憫。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」(撒母耳記下24章14節)。當我們知道上帝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祂豐盛的慈愛,我們就可以欣然向主認罪,並接受上帝所作的一切安排。

閱讀計劃「悔改的心」
上一篇:發自內心 下一篇:回轉
1|2|3|4|5|6|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