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
聖誕節提醒我們:上帝未曾遺忘我們。我們有時會經歷不信、灰心失望或心碎,像撒迦利亞、伊利莎白和約瑟一樣。但我們從他們的生命可以看到,一旦憑著信心勝過疑慮和傷痛,盼望就會油然而生。上帝改變了撒迦利亞、伊利莎白和約瑟。這全然取決於他們願意降服的心。當他們表示願意時,上帝就賜下超乎他們所求所想的賞賜。祂所賜的是,讓他們每一個人,以各自獨有的方式,與這位新生的君王相遇。

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中,我們要怎樣把關愛他人放在首位呢?在生活中,我們很容易只忙於自己的事,而匆匆與鄰舍擦身而過。這或許是我們覺得自己沒有時間、精力或資源去愛我們的鄰舍。但在好撒馬利亞人的比喻中,耶穌告訴了我們,誰是我們的鄰舍,祂也讓我們看到了關愛鄰舍的意義。上帝愛我們的鄰舍,並邀請我們也如此行。你可以從這本書中,明白關愛你的鄰舍如何成為彼此的祝福。

訓練跑步與增強信心有何相似之處呢?進行屬靈的操練,就像培養身體耐力一樣,需要堅忍和節制才能有長進,並且隨時間的推移會變得更加容易。加人靈命日糧作者夏莉珊 (Lisa Samra) 的行列,實踐植根於聖經眞理的屬靈操練,這將對我們的屬靈旅程大有助益。讓我們一起探索聖經,並學習如何將禱告、接待和禁食等操練應用到生活中,幫助我們奔向終極目標,變得更像耶穌。

我們天生就是消費主義者。在這個並不舒適的世界上,我們追求使生活更舒適的事物與體驗。但是,我們最深層的需要,唯有在耶穌裡才可得著滿足。在祂裡面,我們可以確定自己的身分,找到安全感,並得享平安。我們身為上帝家中的一分子,讓我們不要只坐在教堂的長椅上安逸度日,而是走出去,接觸那些不斷在尋找心靈滿足的人,讓他們能看見耶穌,明白唯有耶穌能滿足他們。

在我們與上帝的關係中,上帝的名字至關重要且別具意義,也能使我們對祂更加信靠。在這本小冊子裡,作者柯貝爾分析了以賽亞書9章6節所記載的名字:「奇妙策士」、「全能的上帝」、「永在的父」、「和平的君」,講述了其中所包含的意義和重要性。我們能從中深入認識上帝的本質,並瞭解為何祂值得我們信靠。

上帝創造我們時,賦予了我們做選擇的能力,但祂也也提供智慧幫助我們做出美好的選擇。在這本小冊子中,你將看到舊約書卷箴言、傳道書和約伯記當中所蘊含的智慧,明白為何你與上帝的關係和智慧直接相關,從中你將得到亮光,引導你培養有智慧的態度、行為和抉擇。

有些時候,你會覺得似乎沒有人能體會你正經歷的事情。但聖經告訴我們,有一位體恤我們哀痛與悲傷的主。耶穌雖然是神,但祂也曾經成為有血肉之軀的人,這意味著祂對我們的經歷能感同身受。祂是憂患之子,當我們在世上苦苦掙扎時,祂能安慰我們。讓我們從救主的人生經歷看見祂的大愛,從中得到激勵,並且明白它對你生命的意義。

或許你對基督教有很不好的印象,因你曾遇到慣於妄加批評的基督徒,那些人試著將他們的價值觀強加於你,或讓你覺得自己像個「罪人」,甚至有些偽善的基督徒和一般人同樣敗壞(或更墮落)。但讓我們暫時把這些放在一邊,先來思想耶穌,祂才是基督信仰的核心。讓我們來看看耶穌是個什麼樣的人,看看祂的言行,再考慮祂是否值得信靠。

耶穌在約翰福音14章18節如此說:「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,我必到你們這裡來。」我們每個人生來都是屬靈的孤兒。當我們進入上帝的家庭時,都是帶著心痛、失望,以及破碎的夢想。我們並沒有立即得到醫治,但卻立即蒙上帝所愛。如果你覺得在生活中有許多被拒絕和被遺棄的痛苦,歸若黎的這本小冊子正是你需要的。她親身經歷了收養的哀傷和喜樂,發現上帝對我們的愛和讓我們成為祂兒女的過程,與收養有驚人的相似之處。

唯有生活忙碌的女人才能了解馬大,一位在新約聖經中忙碌、操勞過度的女人。同樣,只有那些喜愛坐在主的腳前凝神傾聽的女人,才能了解馬大的妹妹──馬利亞。

在聖誕節期中,看見別人窗裡閃爍的燈飾,你可能意識到自己已經失去了那份聖誕精神。當你試圖不辜負別人的期望時,你或許發覺自己能給予或付出的能力已經枯竭殆盡,甚至教堂的鐘聲及聖誕頌歌,也會讓你覺得上帝對你的要求超過了你所能給予的。

聖經不僅提到了道德倫理、揀選的民族、神蹟拯救、吞食悖逆先知的大魚,也記載了律法、戰爭、人物、地方等。書中的每個例子都能讓我們更認識上帝和自己,賦予我們改變生命的洞察力。這本書也讓我們看到:在面對生命中的悲歡離合時,認識上帝並從祂那裡得到力量是首要的功課!

訂閱電子報

讓你新書搶先看,講座訊息、最新資訊不漏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