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五月 2020

我以禱告愛媽媽

瞭解更多

讓我們以禱告來愛媽媽,藉此獻上最美的禮物。

後疫情時代的福音與宣教事工將何去何從?

新冠肺炎疫情結束之後,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讓我們來思考疫情對世界的福音與宣教事工有何影響。

後疫情時代的福音與宣教事工將何去何從?

閱讀更多

新冠肺炎疫情結束之後,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讓我們來思考疫情對世界的福音與宣教事工有何影響。

別著急!

我和父親過去經常一起用雙人鋸砍樹並切割成小段木頭,當時年輕的我精力旺盛,總是使勁地將鋸子強行切入。我父親就會對我說:「別著急,讓鋸子來做工。」

隨心所欲

在最近一部電影中,一位自稱「天才」的人對著鏡頭抱怨說,這世界充斥恐懼、腐敗、無知和貧窮,人生荒謬且不需要神。這類的思想在現代許多電影情節中並不罕見,但值得關注的是這種觀念所帶出的結果。最後,這名「天才」轉向觀眾,懇請大家隨心所欲地去做任何能讓自己快樂的事。對他而言,這包括將傳統的道德觀拋諸腦後。

月亮的創造者

在太空人將阿波羅「鷹號」登月艙降落在月球表面的靜海後,尼爾·阿姆斯壯(Neil Armstrong)說:「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,卻是人類的一大步。」他是第一個在月球上行走的人。隨後還有其他太空人登上月球,包括「阿波羅計畫」最後一次任務的指令長尤金·塞爾南(Gene Cernan)。他曾說:「我在這裡,而地球就在另一端,充滿了生機、令人讚嘆不已,我覺得地球實在太美,她的存在絕非偶然,一定有一位比你我更大、更有能力的神存在。」這些人身處太空深處以獨特的視角看地球,深切地體會到與浩瀚的宇宙相比,自己是如此渺小。

工作及財務報告、奉獻徵信

感謝讀者、教會及關心我們事工發展的朋友們,長期以來對靈命日糧事工的奉獻支持、代禱及參與。你的每一筆奉獻都在幫助我們透過不同的方式,將改變生命的聖經智慧帶給他人。

我們珍惜並善用每一筆奉獻,因為這是上帝所賜的恩典,彌足珍貴。每年的財務報表都經過合格會計師查帳與簽證。「財團法人法」於 108 年 2 月 1 日頒布施行,依該法第 25 條規定,財團法人在每年結束後5個月內須將其前一年工作報告及財務報表,分別提請董事會通過後,送主管機關備查。前揭文件須於經備查後一個月內公開之,前一年度的捐贈名單清冊亦須公開,若捐贈者事先以書面表示反對者則不公開。以下為本會工作報告、財務報表暨會計師查核報告及奉獻徵信:

 

工作報告

111年工作報告

財務報告

111年財務報表暨會計師查核報告

奉獻徵信

111年奉獻徵信

111年1月 111年2月 111年3月
111年4月 111年5月 111年6月
111年7月 111年8月 111年9月
111年10月 111年11月 111年12月

計畫及預算

112年工作計畫及預算

仰望星空

靈修文章 1

上帝的同在

仰望星空

 
廣東話

國語

祂將〔星宿〕一個個帶領出來,像軍隊一樣,按著各自的名字呼喚它們。──以賽亞書40章26節
最近收到的一些壞消息使馬特心煩意亂,他決定出門散步。春天傍晚的空氣清涼怡人,靛藍無垠的天空抹上墨色,輕霧逐漸在濕地上凝聚,天上的星星開始閃爍,東方緩緩升起一輪明月。此刻,馬特對信仰很有感觸,心想:上帝就在那裡。祂就在那裡,並且掌管一切。

 

有些人看夜空,除了大自然以外,什麼也看不見。還有些人則認為上帝和木星一樣遙遠而冷漠。但是,上帝不僅「坐在地球的大圈上」,還「將〔星宿〕一個個帶領出來,像軍隊一樣,按著各自的名字呼喚它們」(以賽亞書40章22、26節)。祂深切地認識自己所造的一切。

 

這位願意與人親近的上帝問以色列百姓:「雅各啊,你怎能說上主看不見你的困境?以色列啊,你怎能說上帝忽視了你的權益?」(27節)上帝為他們感到痛心,又提醒他們,尋求上帝才是明智的做法:「你從未聽過嗎?你從不明白嗎?……軟弱的,祂加能力;無力的,祂賜力量。」(28-29節)

 

我們很容易忘記上帝。雖然晚間出去散步並不能解決我們的問題,但我們可以在上帝那裡得著安息,確信祂一直都在動工,為要成就祂美好的旨意。祂說:「我在這裡,我與你同在。」

 

作者:葛庭墨

 

讓掌管天地萬物的主來掌管我們的心吧。

靈修經文

以賽亞書40章21-31節

21你們不曾聽見嗎?你們難道不明白嗎?你們對上帝的話充耳不聞,不聽祂在創世以前賜下的話語嗎?你們這樣無知嗎?22上帝坐在地球的大圈上,下面的人在祂看來就像蝗蟲一般!祂鋪展諸天如同帷幔,以它們作祂的帳幕。23祂審判世上的偉人,使他們全歸虛空。

24他們剛剛種下,尚未扎根,祂向他們吹氣,他們就枯萎了,他們像麥糠那樣被風吹走。25那聖者問:「你們將誰跟我相比呢?誰可與我匹敵呢?」

26你們舉目望天,看看誰創造了所有的星宿?祂將它們一個個帶領出來,像軍隊一樣,按著各自的名字呼喚它們。因著祂莫大的能力和無可比擬的力量,一個也沒有遺漏。27雅各啊,你怎能說上主看不見你的困境?以色列啊,你怎能說上帝忽視了你的權益?28你從未聽過嗎?你從不明白嗎?上主是永恆的上帝,是全地的創造主。祂不會衰弱,也從不疲乏。祂的知識深不可測。29軟弱的,祂加能力;無力的,祂賜力量。30就是年輕人也會軟弱疲倦,小伙子也會筋疲力盡倒下。31但那信靠上主的將重新得力,他們要如鷹展翅高飛,他們奔跑不會疲倦,行走不會昏累。

註:本文所引用的經文皆轉載自漢語聖經協會出版的《聖經・新普及譯本》,蒙允准使用。

<<上一篇

回主頁

下一篇>>